[热点事件] 从形形色色的课外补习班浅谈中国式教育!

  [复制链接] 23
回复
2002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
发表于 2018-6-23 09:50 手机频道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升达地板
我国实行的九年制义务教育从根本上彻底根治了全民素质低略文化匮乏的病灶,让一代代少年儿童从小就受到教育沃土的滋润使之健康茁壮成长!纵观大千世界凡事都有利弊、而各种形式的课外补习班就是明显的教育通病的体现?;叵肫鸬背跷颐嵌潦榈钠甙耸甏钦也坏揭桓霾瓜鞍嗟?,那时候的老师真的称得上是辛勤的园丁,对工作尽心尽责一门心思的扑在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上!克服了教学环境差,教学题材缺乏,工资待遇低,和教育制度不完善等种种困难,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时过变迁再看看现在的老师又有多少人能把人民教师称号看得无尚崇高,一心一意的把教书育人的重心放在45分钟的课堂上??瓮飧魇礁餮母ǖ及?、补习班、提升班、火箭班的任课老师们,哪一个又不是在职在校的人民教师??!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每天晚上在补习班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不厌其烦的耐心讲解,对学生不懂题目一遍遍的诲人不倦。试问第二天的义务教育课堂上他还能有多少的脑力精力去从容面对?我们在校园的时候每晚下课经过老师的宿舍会看到昏暗的油灯下老师在为我们批改作业,早晨进入校园时总能看到老师们在操场上为我们专心致志的备读新课??上衷谔嗟睦鲜Ψ叛Ш缶筒执偕险笸渡碛谕砩喜瓜鞍嗟慕萄?,哪还有心思在为校园内的孩子准备第二天的教学课程。所以说现在孩子在学校成绩迟迟不见提高的最大因素,应归结于很多老师忙于晚上补习班,疏于白天正常教学而顾此失彼造成的结果!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沙发 2#
发表于 2018-6-23 12:02 手机频道 | 只看该作者
二十年前,只有少部分家长会送小孩去学舞蹈学画画。二十年后,大家都送去了,你不送去,显得比别人差。所以你不得不送去。二十年前,很少有课后补习班,老师也不会参与有偿辅导。二十年后,补习班遍地开花,老师也不专心工作了,一心想赚外快。家长也愿意把小孩往补习班塞。别人都送去了,你家的不送去,就显得你家条件不行,小孩比别人的差。甭管成绩能不能提高,先送去再说。当某种现象常态化的时候,是可怕的。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藤椅 3#
发表于 2018-6-23 12:05 手机频道 | 只看该作者
家长并不是主动意识的想送小孩去补习班。只是被社会逼的。说句不好听的,一大早为啥往厕所窜?还不是被逼得。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板凳 4#
 楼主| 发表于 2018-6-23 12:09 手机频道 | 只看该作者
为何你这么突出 发表于 2018-6-23 12:02
二十年前,只有少部分家长会送小孩去学舞蹈学画画。二十年后,大家都送去了,你不送去,显得比别人差。所以 ...

是的是的朋友,这样的教育模式会扼了祖国下一代花朵的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地板 5#
发表于 2018-6-23 12:35 | 只看该作者
那时候的老师受人尊重,现在的老师呢?
我有个朋友是班主任,得空就找我喝酒诉苦。
一个班主任的工作量有多大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在我已知的人当中,除了爱因斯坦每天只睡4小时外,就剩班主任了
早晨4:30起床,5点到校,中午无休,晚上11点回家。
无论是不是工作时间,班级、学校、家长所有事情都得找他。
每月最大的任务不是教学,而是应付各种变态制度和对付各种奇葩家长。
我们圈子里的人都戏称他是高级民工,一天18个小时工资还没民工高。
图个什么?
6#
 楼主| 发表于 2018-6-23 12:48 手机频道 | 只看该作者
_後起之秀 发表于 2018-6-23 12:35
那时候的老师受人尊重,现在的老师呢?
我有个朋友是班主任,得空就找我喝酒诉苦。
一个班主任的工作量有 ...

这种现象也是客观存在的,有的家长对孩子娇生惯养,老师大声训斥一下都回家向爸妈诉苦这也确实不对的!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7#
发表于 2018-6-23 14:02 手机频道 | 只看该作者
微笑阅读了
8#
发表于 2018-6-23 14:22 手机频道 | 只看该作者
小时候不补习因为家长都在家,现在大家都上班,放假了谁带孩子啊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9#
 楼主| 发表于 2018-6-23 14:51 手机频道 | 只看该作者
云和月 发表于 2018-6-23 14:22
小时候不补习因为家长都在家,现在大家都上班,放假了谁带孩子啊

你未领会我所反映的涵义,是正??У耐砩细ǖ及?。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10#
发表于 2018-6-23 15:05 手机频道 | 只看该作者
整体风气不好,都是利,每节课环环相扣老师幽默讲课生动活泼学生们就爱听,成绩也相对好,走过场讲课,就是应付工作,应付学生,每月有工资退休有保障干嘛不好好上课呢,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11#
发表于 2018-6-23 15:49 | 只看该作者
这种现象也是客观存在的
12#
发表于 2018-6-23 15:56 手机频道 | 只看该作者
_後起之秀 发表于 2018-6-23 12:35
那时候的老师受人尊重,现在的老师呢?
我有个朋友是班主任,得空就找我喝酒诉苦。
一个班主任的工作量有 ...

你朋友哪学校的?怎么敢有敢烦老师的家长?
13#
 楼主| 发表于 2018-6-23 16:22 手机频道 | 只看该作者
panyong001 发表于 2018-6-23 15:05
整体风气不好,都是利,每节课环环相扣老师幽默讲课生动活泼学生们就爱听,成绩也相对好,走过场讲课,就是 ...

确实是这个道理,你我都是从学生时代过来的深有体会??!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14#
发表于 2018-6-23 16:31 手机频道 | 只看该作者
不懂别乱喷,现在没老师敢公开带晚辅导,若有尽管去举报,举报一个处理一个。这样的环境是社会造成的,就算老师教的再好,但放学后,你家孩子不补人家孩子补,每个家长都想孩子比别人家的强,所以导致辅导班盛行。不是学校的教育有问题,而是家长的行为导致这一切的结果。当然每个行业都有不要脸的人,个别的可以曝光出来,或者向有关部门举报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15#
发表于 2018-6-23 16:42 手机频道 | 只看该作者
课外文化课辅导能有多大作用,能提高多少,重点在课堂,关键在孩子。有一技之长的,能考上重点本科,研究生的,又有几个是辅导班培养出来的。无非打着一些软文广告,吓唬人,搞得家长不把自家孩子送去总觉得有点不舒服。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16#
发表于 2018-6-23 16:48 手机频道 | 只看该作者
小虫虫6636 发表于 2018-6-23 16:42
课外文化课辅导能有多大作用,能提高多少,重点在课堂,关键在孩子。有一技之长的,能考上重点本科,研究生 ...

营销套路。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17#
发表于 2018-6-23 16:56 手机频道 | 只看该作者
这就是中国教育的现状,让人堪忧啊,全都是往钱看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18#
发表于 2018-6-23 17:04 | 只看该作者
19#
发表于 2018-6-23 17:05 手机频道 | 只看该作者
孩子每天作业都写到九点钟,我都觉得好笑。
来自: iPhone客户端
20#
发表于 2018-6-23 17:13 手机频道 | 只看该作者
小虫虫6636 发表于 2018-6-23 16:42
课外文化课辅导能有多大作用,能提高多少,重点在课堂,关键在孩子。有一技之长的,能考上重点本科,研究生 ...

大部分辅导班只教你家庭作业的,正真辅导好的太少。
来自: iPhone客户端

发表回复

 懒得打字嘛,点击右侧快捷回复【请文明聊天】  【请文明聊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香港内部一肖一码,一肖一码大公开,香港最准马会资料,2018香港马会资料大全 返回列表